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部室大讲堂”首讲专题《做好结合文章 强化政治属性》

时间:2020-06-02 08: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此次专题辅导授课,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和实践性强,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既有历史文化的传承,又有鲜活生动的事例;既提出了目标,又明确了路径和方法,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近日,听完池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同志在“大讲堂”所作《做好结合文章 强化政治属性》专题辅导报告后,池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为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池州市纪委监委机关今年制定了能力素质提升专项行动计划,每月举办一期“部室大讲堂”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大讲堂”活动由市纪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带头主讲、部室主任和业务骨干轮流开讲。

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以身作则,5月28日率先在“部室大讲堂”作专题辅导报告。张勇同志从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实现“三个效果”统一、做好协助职责、强化政治监督、重视审查调查安全等五个方面,就如何强化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报告会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对党忠诚是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要自觉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报告会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当好参谋助手,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报告会要求,坚定政治机关属性,忠诚担当履职,努力增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本领,更好地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制度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后,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消化吸收。”主持报告会的同志提出,委主要领导作首讲,体现了对大家能力素质提升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也是对办好“部室大讲堂”的鼓励与鞭策,下一步,我们要努力将“大讲堂”打造为能力素质大提升的重要载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