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望江:开通涉疫信访举报快查快处“绿色通道”

时间:2020-02-13 14: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接到群众反映该县赛口镇某企业未经允许擅自开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问题线索后,望江县纪委监委提级办理,立即组织人员赴现场核查,仅半天时间就将问题核查清楚,当场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严厉批评,责令赛口镇政府加大宣传力度,对全镇所有企业进行再宣传,再摸排,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在强化防控责任担当、措施落实、宣传引导、资源保障等方面监督检查的同时,开通涉疫信访举报快查快处“绿色通道”,畅通信访渠道、优化审批流程、统筹协调联动、跟踪催办督办,从严从快受理和处置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访举报。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暂时关闭群众来访接待场所,停止接待群众来访。同时,畅通电话、网络、来信涉疫信访举报方式,及时受理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的信访举报和网络舆情,确保各级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信访部门对电话、网络、来信举报和上级转办等方式受理的涉疫信访件统一登记管理,第一时间上报分管领导审批,指定核查,实现信访举报受理和办理环节“无缝对接”。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变会议讨论为电话会商,压缩审批时间,提升处置效率。所有涉疫信访件实施“一件一包”,由县纪委常委包保,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委纪检监室协调联动承办,确保实现快查快办快结。信访部门对涉疫信访件建立单独台账,实行动态管理,随时掌握办理进展,全过程跟踪督办催办。

所有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访件24小时内办理完毕,并向举报人反馈结果,已办结的问题线索及时对账销号。对反映不实的信访举报予以澄清,为在疫情防控工作担当干事的党员或监察对象撑腰鼓劲;对反映防疫物资供应不平衡、少数人串门、聚集等问题转交有关乡镇和部门办理,督促履职到位;对共性问题,列出“负面清单”及整改建议提交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筹解决;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予以严肃查处。

截至2月10日,累计核查办结涉疫信访举报55件,对落实防控工作不力的1个村两委全体干部进行通报批评,并向所有留有联系方式的举报人反馈结果,及时消除群众的恐慌,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