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2019年化解179件信访积案

时间:2020-01-23 07: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9年,枞阳县纪委监委化解了179件信访积案,重点解决了一批5—8年的疑难访重复访。

县纪委监委以“事要解决,访要息访”为中心,规范加强初信初访工作,以化解积案、难案为重点,坚持“任务均衡、整合力量、交叉办信、推进工作”的原则,进一步优化信访工作机制,把全县乡镇划分为3个办案协作区。每个协作区由一名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负责,整合片区内的纪检监察力量,实行“一个案件,一名领导,一班人马,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高效推进信访问题线索的办理。在信访量较大、积案较多的乡镇、村居,设立流动工作室,进村入户面对面回应群众关切。

依托3个协作区,探索将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将纪检组织向村居党组织延伸,试点在矛盾集中的重点村居设立纪检工作信息员、联络员等,一体构建乡镇、村居监督网,实行“县乡联动、乡镇协作”的办案机制,对全县乡镇信访积案进行清零。

对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土地征迁等10个重点领域的问题进行分类,由县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包保。对上级纪委监委交办件、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和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信访件、问题突出的重复访等重点信访件,由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纪检监察室包保,逐案制定化解方案,明确办结时限、承办责任人、责任领导。

“2019年,县纪委监委先后开展了‘信访攻坚月’、深化‘信访攻坚月’、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专项行动,促成了一批‘陈年旧账’得以化解,努力做到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无理诉求解释、教育到位。”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