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力戒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时间:2020-01-20 18: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市纪委监委信访整改清单清晰明了,我们整改起来很有针对性,少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桐城市黄甲镇纪检干事汪梦昕说到。

桐城市纪委监委把解决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标上级纪检监察机关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建立清单,动态管理。对照中央和省、安庆市纪委列举的问题,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梳理出本委存在的2个方面7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制定9条整改措施、整改清单,按月上报整改进度。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街道)纪工委也梳理出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建立台账、清单,积极整改,对账销号。

开展研讨,寻根析源。2019年11月27日,桐城市纪委监委开展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执纪监督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部分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的“整治工作从我做起”专题学习研讨,研讨会上认真学习了有关业务文件,并重点围绕落实情况检查清单所列问题及自查问题“怎么看”和“怎么改”开展研讨,与会人员围绕工作实际认真讨论,寻根析源,提出对策。

加强督办,回应关切。下发《全市纪检监察组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情况通报》,梳理2017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受理办理信访件情况进行通报,将结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重要依据之一。2020年对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信访件办理情况实行月对账,季度通报,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梳理“多年、多层、多头”重复信访举报,开展“回头看”,认真分析研判,查找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我们着力发挥信访举报政治生态“晴雨表”作用、权力行使“观察哨”的作用,找准分析切入点,紧紧抓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多渠道收集情况,分层次剖析问题,努力把信访举报反映的情况汇总好、分析透、研判准,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桐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