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坚持问题导向 重拳出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时间:2019-12-13 08: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着力解决一批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有效化解一批多年、多层、多头举报,使信访举报处理工作程序更加规范、处置更加精准、制度更加完善,绩溪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印发《关于集中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方案》,从2019年10月到2020年3月,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对整治工作中梳理排查出的4大类7个方面问题做到即知即改、边查边改、挂账销号。一方面,加强问题线索类信访举报闭环管理,对今年以来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全面“起底”,目前已梳理出8件问题线索类信访举报件;另一方面,加强重复信访举报件专项治理,对2018年6月以来重复信访举报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将筛选出的5件具有代表性的信访举报件作为专项治理重点,给予党内严重警告1人,诫勉谈话1人,党纪立案2人。

此外,该县还紧抓系统录入工作,对收到信访举报件的反映类型和反映对象姓名、级别以及反映问题发生的时间节点等信息,进行必要补充校正后再录入。同时,对已录入系统的进行补充说明,并将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自收信访件情况纳入纪检监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防止问题线索流失。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规划,深入推进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真正把治理成效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信任感和获得感,全面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