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公布第三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时间:2019-12-12 17: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祁门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市场监管局、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财政局、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县公安局、县统计局等部门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现将第三批专项整治成果公布如下:

整治保健食品行业存在的问题。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42次,出动执法人员440余人次,检查食品企业349家次,集中约谈保健食品经营户52家,查处保健食品违法案件1件。

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着力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及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对蔬菜等农产品规模种植养殖户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农药、兽药使用情况,开展食用农产品重点品种监督抽检35组、快速检测4500余组,检测结果均合格。

整治电商扶贫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电商培训指导,今年截止11月底培训贫困人口33人,实现上行人数8人,人均网销额2万元;培训贫困村电商服务网点经营者31人,带动贫困人口102人增收。在贫困村推广开展“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项目5个,带动贫困人口41人、非贫困人口2193人增收。优化农村基层电商服务网点,挂牌综合服务点13个(其中贫困村9个)、便民网点98个(其中贫困村22个),带动贫困人口约200人增收。

整治农村厕所改造中存在的问题。举办农村改厕专题培训班2次,规范改厕验收标准。今年全县累计投入农村“厕所革命”资金1086万元,完成改厕5430户,改厕竣工率为100%;认真开展农村改厕抽查复核工作,共排查户厕524户,整改问题户厕36户,确保村民如厕干净卫生。

整治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建设农田水利建设“最后一公里”项目,对3个乡镇1.11万亩农田水利设施进行堰坝加固修复、排涝沟清淤、渠道衬砌等,概算投资1550万元;实施5个乡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0.9万亩,建设水源工程、机耕路(桥)及排涝沟清淤、渠道衬砌等,概算投资1350万元。

整治扶贫资金管理使用、金融扶贫小额信贷资金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操作规程、财政扶贫资金使用“负面清单”,严格落实扶贫资金分配公示制度,强化对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开展执行财经纪律、财务规范管理等专项督查,对各乡镇、村和相关单位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清理,累计收回违规使用的危房改造资金等179.64万元。积极控制扶贫小额信贷资金使用风险,提高贷款资金使用效率,今年截止11月底共发放59户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261万元,目前全县扶贫小额信贷在贷1325户,在贷余额6427.91万元。

整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进行专项治理,开展“一卡通”系统贫困户标识659户、1220人。核查18个乡镇2017年实际享受补贴116734人(户)次,共17大类,实际发放补贴金额11815.1万元;2018年实际享受补贴106501人(户)次,共15大类,实际发放补贴金额10349.6万元,全部通过财政“一卡通”进行发放。

坚决纠治政务服务中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优化政务服务事项,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实施政务服务大厅扩容改造,强化一站式服务,实现“一窗”分类受理,优化整合了25个部门服务窗口设置,目前共有1307项事项可通过政务服务大厅一次办结,为30家新注册企业提供代办服务。建立健全政务服务工作制度,实行钉钉考勤,加大窗口巡查力度,专项整治期间处理不作为、慢作为工作人员2人,推动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整治公安机关在服务群众、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县公安局行政服务项目全部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查摆整改问题2个。坚持严格执法办案,强化内部监督制约,修改完善案件集体研究等制度7项,每月定期开展执法办案质量考核,落实办案部门法制员、负责人执法质量责任,加强对执法办案重点环节的审核监督,依托执法监督平台和办案积分系统预防执法办案中的问题,查摆整改执法问题个案5起,确保执法活动更加规范、执法效果明显提升、公平正义更加彰显。

切实规范统计行为。加强统计造假源头防控,做好对统计人员的法律法规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完善统计数据质量内控机制,强化外部监督,持续加大统计数据核查力度,认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对17家统计调查对象进行了统计执法检查,发现1家企业单位存在提供资料不完整的统计违规行为,予以警告处理并责令整改到位。

坚决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执纪执法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协调强化巡察监督,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依法处置,保持高压整治态势。开展专项整治以来,共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违规违纪问题12起,处理1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立案正在查处违纪违法问题5起。

祁门县纪委监委将会同各有关单位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从严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真正把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