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ABA”工作法 全面提升基层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时间:2019-12-02 15: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屯溪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屯溪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实施办法三年方案》,狠抓新形势下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全区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水平稳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点对点”精准处置。“点对点,专人专岗”,各镇(街道)明确1名专职纪检干部专门负责信访举报工作;“点对点,处置规范”,按照纪检监察信访条例要求,准确判断群众来电来信来访业务范围,做到一件一档,规范处置;“点对点,权限清晰”,严格落实归口受理原则,对受理的举报线索,属于镇(街道)本级的按要求核查处置,属于上级机关的及时填写《问题线索移送审理表》移送区纪委有关部门。

“面对面”收集情报。不断完善接待群众来访制度,建立健全“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受理体系,逐步形成定期开门接访、约访、带信下访的基层信访新风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生活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收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今年以来,全区共受理信访举报115件次,已办结90件次。接待群众来电来访91件次,甄别和剔除业务外信访举报83件次,受理有效问题线索8件次,区纪委监委负责人接待群众来访13件次。

“硬碰硬”破解难题。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做到认真分析、做好判断、依法受理、及时回应;对群众反映强烈、涉及重要岗位的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对涉及民生领域、涉黑涉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信访问题,做到认真核实、快查快办,确保问题线索不遗漏;对查实的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格处理,严肃问责,进一步传导和压实监督责任。

“稳打稳”强化队伍。每月举办1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纪律培训,特别是办信和保密纪律,绝不允许以信谋私、选择性办信问题发生;每季度召开1次镇(街道)信访举报工作考核,建立有效激励机制,对业务能力突出和热衷干事创业的信访干部,积极向组织部门推荐;每年开展1次镇(街道)信访业务集体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处理信访举报问题的能力。(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