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时间:2019-09-10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信访举报件的高效办理、问题线索的严肃查处,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严格规范信访举报操作规程,健全内部运转工作规则,明确规定所有信访件由信访室统一归口管理,建立信访举报问题受理台账,对信访件按照反映方式、问题类型等分门别类梳理登记,明确办理单位、办理时限、责任人员及处置情况,强化跟踪督办,办理一件、销号一件。

进一步抓好受理范围内信访举报工作的办理效率,对业务外的信访举报,耐心劝解引导信访群众到相关部门咨询了解。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委班子成员按照包督办、包调查、包解决、包息访、包稳定的“五包”要求,全程参与,一包到底,确保案结访息事了。同时,县纪委监委参照《省级以下各纪委监委接访场所设置规范》,进一步改善信访接待场所办公条件,新设置接待场所较原有面积增加2倍以上,符合“六有”“五统一”标准,为接访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提供良好硬件支持。

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的“晴雨表”作用,定期对全县信访举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为了解掌握全县政治生态以及改进和完善相关工作提供参考。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形成分析报告2篇、专题信访分析报告1期。对基层纪委在信访举报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症结,严格整改完善。(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