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打造干部作风“手机一键式”监督平台

时间:2019-05-23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问您是耿慧吗?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我们会立即将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并要求他们第一时间将办理结果向您回复。”阜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王伟从网站绑定的后台专用邮箱看到群众的一封投诉信,就立即打电话进行了沟通。

近日,阜南县许堂乡群众耿慧家门口的超市安装了广播喇叭,每天不停的播放广告,噪音很大,影响了她和附近群众的正常休息,耿慧多次向许堂乡派出所反映,但是噪音依旧不停。“这明显就是派出所不作为,我们都和他们反映几次了,也没见事情解决。”耿慧一气之下想到了阜南县纪委监委的“你办了吗?”手机微信举报投诉平台。

很快,阜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耿慧反映的问题交办给了县公安局进行核实督办。经核实后发现,许堂乡派出所在接到耿慧的反映后,也派民警前去超市进行法律宣传和制止,但是超市员工和民警玩起了“躲猫猫”,民警一来就停,一走就继续打开喇叭播放广告。收到县公安局的督办函后,派出所对超市经营户进行了劝导,并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随后在民警的监督下,超市经营户自行将楼顶的高音喇叭拆除。

“我早就关注了阜南县纪委的微信公众号,里面的一键举报还真是管用,太方便群众了。”举报人耿慧对阜南县纪委监委和县公安局的处置效率和处置结果表示满意。

“很多群众投诉举报的事都是些生活中的小事,比如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没有一次告知让他们多跑路了,村里的道路坏了很久没有及时维修之类的。属于哪个部门办理的事我们就给哪个部门发督办函,监督他们及时为群众解决问题,不能出现推、拖现象。”阜南县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徐如轩说。

据了解,为监督政府职能部门公职人员给群众办事中出现的推诿扯皮问题,持续打造“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阜南县纪委监委利用“淮上清风”微信公众号,设置了“你办了吗?”一键投诉举报平台。群众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淮上清风”添加关注后,点击“一键举报”,就可以通过手机向县纪委发送有关职能部门和公职人员“庸懒散浮拖”等工作作风方面的投诉举报信息。县纪委监委安排专人负责微信举报平台的线索筛查受理和回复工作,可在平台上与举报人实时互动,即时答复,营造“人人都是作风监督员”的氛围。

截止目前,该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已达2万余人,“你办了吗?”一键举报平台受理群众各类投诉举报396件,发出督办函325件,为群众解决问题390多件。该微信公众号还被阜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评为2018年度阜阳十大基层传播力政务新媒体。(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