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立行立改 守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

时间:2019-03-20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针对调研组指出的问题,我们一定要立行立改,并围绕存在的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切实守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绩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在接受省纪委信访举报调研督查反馈时如此表态。

发现和提出问题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促进工作。该县第一时间召开县纪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将3个方面10项整改任务分别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并明确完成时限,要求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每项整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将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省纪委信访举报工作督查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拉高整改标杆,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强化指导,严格监督。

据悉,该县围绕督查组反馈和自查梳理出的问题,精心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拟开展为期2个月的集中整改,做好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同时,把整改工作与切实抓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部署应用准备工作结合起来,按照“问题要解决、原因要查清、机制要建立”的整改要求,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健全完善制度,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信访举报工作规定》及《绩溪县纪委监委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扎紧制度“篱笆”,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做好信访信息系统维护管理和升级完善工作,打造以提升基础设施为重点,以网络安全为根本,以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举报平台为目标,为公众提供集热线、网络、移动终端为一体的全方位、多渠道信访举报平台,是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量的基础和关键。下一步,我们将在这方面狠下功夫,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反腐民意‘晴雨表’、领导决策‘情报部’的重要作用。”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