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谢家集:以“三项机制”建设为平台化解重复信访举报问题

时间:2019-01-10 10: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以来,淮南市谢家集区纪委监委建立并认真实施“三项机制”,有效化解重复信访举报问题。

一是建立初信初访办理机制。受理实名举报信访件后,明确告知信访人举报已受理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一般信访问题在30日内办结,情况复杂的重要信访问题在60日内办结;对举报的问题作出处理后,7日内向举报人答复。2018年,区纪委共受理信访举报189件,其中初次举报110件。

二是建立重信重访包保机制。制定《谢家集区纪检监察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一个重复信访件、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办理方案”的工作机制,召开重复举报问题任务分解工作会,将委局机关各室及各乡镇纪委的重复举报问题清单分配到位,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区纪委监委对2016年9月以来的业务内重复信访举报件进行了全方位排查梳理,特别是近年来发生的重复集体上访、越级非正常上访、“案结事未了”、“结案仍在访”的信访积案全部排查出来,共梳理出12件62次重复信访举报件,逐件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并定期将重复件办理进展情况台账上报市纪委监委。目前,12件重复信访举报件中,9件已经办结,1件正在移送审理,2件正在初核中,实际化解9件。给予通报批评1人;给予党纪处分2人,其中党内警告处分1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

三是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对来信来访处置不及时,未按规定程序、规定时间办理,未履行告知义务,信访事项办理不彻底或有隐瞒事实弄虚作假、不重视、不解决,造成重复信访或越级信访的,对相关责任人员要进行通报批评、诫勉谈话,造成严重后果的,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