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和县:“五注重” 化解重复信访举报问题

时间:2018-12-06 16: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和县纪委监委把妥善处理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多措并举,综合施治,建立健全处理重复信访举报问题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复信访举报。

注重摸排问题线索,积极谋划布署。和县纪委监委组织力量对全县各镇近两年来的重复信访举报问题进行梳理清查,统一登记造册,把造成重复信访举报问题的原因真正搞清楚,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保证所有重复信访举报问题得到较好的解决处理,真正实现案结事了。

注重化解重点问题,逐案分解任务。紧紧围绕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工作重点内容,特别是通过对2016年以来发生的120件重复信访问题线索“大起底”,建立台账,对梳理出的2件重点举报件,实行一个重要信访案件,一名包案领导,“包解决、包息诉、包稳定、包反馈”工作机制,目前2件信访件,1件予以了结,1件立案查处,给予党纪处理,并已将查处结果反馈信访人。

注重初信初访处理,实现关口前移。把集中开展重信重访专项治理工作与做好初信初访办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切实落实领导接访、干部下访等制度。加大信访件尤其是初信初访办理力度,使群众的访求得到及时反映和处理。今年以来和县纪委领导下访20余次,接待群众30人次。

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探索解决问题。在处理好重复信访举报问题的同时,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出台和县《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对重复信访举报问题解决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将各类矛盾和纠纷解决在始发阶段,从根本上减少重复信访举报问题。

注重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督导。重复信访举报件中反映农村党员干部问题较多,和县纪委在加强对镇一级纪委业务指导与培训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力度,牵好主体责任“牛鼻子”,压实基层责任,提升基层办信质效。对无客观原因未能报结的、承办单位调查不认真或推诿敷衍甚至压案不办的、审核后认为需要补充调查或补报材料的交办件,进行重点督办,必要时予以问责。(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