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扎实开展“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18-11-15 15: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按照省、市纪委的统一部署,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从6月份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排查梳理,全面起底。印发《关于开展纪检监察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加强组织领导、树立工作目标、明确方法步骤、强调工作要求。乡镇基层纪委同步对2016年9月以来,群众反映强烈、重复次数多、久拖不决的信访积案进行深入排查梳理,对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逐件说明重复信访原因和目前状况,做到逐件排查、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截至目前,共排查重复信访举报31件。

领导包案,压实责任。将近年来发生的重复集体上访、“案结事未了”、“结案仍在访”等积案列为化解重点,实行领导包案机制,认真落实包案领导接访、下访、约访、回访等各项规定。建立“定包案领导、定责任清单、定化解措施、定完成时限”的“四定”工作机制,明确工作重点、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办理时限,逐一压实包保责任,逐件落实处理。

督导督办,着力化解。根据专项治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梳理排查出的重点重复信访举报问题的办理和督办力度。对超时未办结件、办结不满意件进行现场督导督办,提出整改意见;对案结不息访件联动施策,加强与信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实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截至目前,已化解重复举报21件,给予党纪处分9人次,政务处分6人次。(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