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巧夺天工 古韵徽州

时间:2018-11-15 10: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依山傍水的古徽州村落永远是人们记忆中最难以抹去的片段。她时而壮阔、时而精巧,时而金碧辉煌、高大雄伟,时而雕梁画栋、曲径幽通……将美学之韵发挥得淋漓尽致。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水天一色,傍晚的火烧云为古塔笼罩一层更加神秘的面纱,好似梦境一般。

没有复杂的雕工,没有繁华的装饰,用最原始的堆砌把小径隔成了两段,在秋阳的照耀下,焕发出别样的魅力。

古老的宗祠历经百年风霜洗礼,传承的不仅仅是一家一族的家风,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积淀。

宗祠与进士第牌坊遥遥相对,幼小孩童坐在牌坊下诵读诗书,勤奋好学的良好家风在这片古村落里依旧代代相传。

村口的牌坊群如钢铁战士般巍然屹立,虽经历百年风霜雨雪,依然挺拔坚韧,向来往的人们诉说着过去的故事。

充满古韵却又神圣无比的孔庙宛如一座博物馆,它承担着文化传承与教化、促进中华民族融合与统一的双重功能,早已是中华民族文化的象征。

“断霞低映,小桥流水,一川平远。”临近傍晚的小城总是显得那么古朴而宁静,向人们娓娓道来一段无限诗情画意的小城故事。(图/朱永兵 文/陈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