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拧紧“阀门”筑牢“堤坝”不断强化警示教育工作力度

时间:2018-11-14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不断丰富警示教育的方式和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拧紧思想阀门,强化纪法意识,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印发《关于开展“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先后在近20余家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召开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执纪审查的治本功能,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做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以淮北市同创融资担保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宋平,以及安徽四季榴园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总经理李健硕案件为素材,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戒鉴与警醒之三——忏悔之声》。筛选2016年以来查处的9个村级干部贪污腐败典型案例,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戒鉴与警醒之四——村级干部腐败案件警示录》。筛选2016年以来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和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72起典型案例,编印作风建设系列教育读本,发放4700余册。紧盯重要节点,结合专项整治等工作,加大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截至目前,已通报曝光典型问题22批次81起。

强化宣教筑牢“堤坝”。利用中心组学习、“学思践悟”讲堂、“三位一体”新媒体平台等阵地,切实推动《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将警示教育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学习内容,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对市警示教育中心“规矩与权衡”展厅进行改造升级,增加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重要论述等内容,更新家风家训视频和案件通报,更换22个断崖式处理典型案例、30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5幅廉政公益广告,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前往参观学习。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发放廉洁提醒卡、发送提醒短信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做好结合巩固成效。将日常警示教育与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教育成效。开展“十个一”行动,即围绕“讲严立”主题,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开展一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筛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发一套警示教育读本;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选择典型案例的案发单位,开展一次以案促改活动;组织数十家单位200多名党员干部,进行一次案件庭审旁听;针对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查处一批违纪违法案件;组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一次“带头转作风  夯实基本功”大调研活动。同时,结合巡视巡察问题的整改,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查三问”,以问题的发现和整改,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