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三个坚持”探索重复举报办理新模式

时间:2018-09-17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东至县纪委监委在开展纪检监察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工作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信访举报回访反馈机制,对重复举报办理,不论是否署名,均在一定范围内反馈信访查处情况,努力提升群众知晓率,推动信访举报“案结事了”。目前,本年度确定的重点督办重复举报件均已办结。

坚持在上下联动核查上,狠抓一个“实”字。制定《关于推进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办案办信协作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大基层信访督办协办力度,对重点疑难信访举报问题,实行委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室包案办理制度,做到对疑难信访抓“会诊”,做“面对面”指导;对重复信访抓“包案”,开展“点对点”帮扶;对取证难的信访件抓“协同”,做好“手牵手”服务,尤其是对承办单位办结认定为举报不实而群众仍反映不断的信访件,采取协办和“再初核”的措施,严把审核关,确保办结质量。

坚持在依纪依规处理上,突出一个“严”字。以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周密部署,及时了解,认真初核,同时,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不留问题死角。

坚持在结果适度公开上,解决一个“惑”字。在实名举报回访全覆盖的基础上,探索对匿名重复信访举报村两委主职的,以召开村民代表、党员参加的反馈会形式,由初核组人员现场通报核查结果,面对面解答村民代表、党员提出的问题,认真做好信访举报政策宣传,同时对核实并给予处理的事项进行详细说明。通过适度公开,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给违纪者一个警醒,及时消除因长期信访不断,给村集体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得到了群众的肯定,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