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作风建设持续发力 严防“节日病”反弹

时间:2018-09-14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注重源头治理、强化监督检查,作风建设持续发力,严防“节日病”反弹,确保全区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廉节。

提醒在前,警钟敲响。及时印发《关于2018年度“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有关纪律规定的通知》,并通过短信、网站、微信公众号、公示栏等平台重申纪律要求,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3000多条,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紧绷廉洁之弦。在区纪检监察网站设置举报专区,向社会公众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信箱,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

督查倾力,监督抓实。在“两节”期间,将组成若干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部分乡(镇)、区直部门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是否存在用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用公款违规购买赠送烟酒、月饼、土特产品、购物卡;以及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隐形变异“四风”等问题。

问责从严,震慑常在。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一经发现,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迁就。对于违反纪律的案件、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违规公车私用的典型案件,将及时点名道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对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及其他不廉洁问题实行“一案双查”,不仅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