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台:精准定位规范管理 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18-07-10 15: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凤台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要求,持续深化“三转”,准确把握监察体制改革后信访举报工作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精确界定受理范围,确保信访举报受理全覆盖。不断完善“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平台,构建全覆盖、多渠道、立体式受理体系,全面落实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国家法律法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凤台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处置办法》,明确改革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为六项三大类,同时明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不予受理的信访举报事项。1-6月份,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388件,涉及党员186件,监察对象201件,其他人员5件,信访举报工作主渠道作用显著增强。

规范受理办理程序,压实压紧信访举报工作责任。建立统一规范信访举报办理机制,按照管理权限,实行归口受理、分级负责,进一步压实信访举报工作责任。对属于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报送上级信访举报部门;对属于本级受理的,移送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室等有关部门进行分办;对属于下级受理的,转送下一级纪检监察组织办理;对业务范围外事项,转有关单位处理或告知信访人向有处理权限的单位反映,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有序、有效举报。1-6月份,移送案管室137件,转送231件,移交其他部门20件,信访举报工作秩序更加规范有序。

强化督办反馈机制,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效运转。坚持和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信访举报部门统一协调、其他部门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加强对信访举报工作的领导,形成信访举报工作整体合力。强化县纪委监委信访部门与其他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提高信访件分流转办效率。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对信访件办理情况的跟踪监督,及时通报情况,推动问题解决,对反映强烈、内容具体的重点信访件,采取现场调度、发函催办、全程跟踪等方式进行重点督办和审核把关。检举控告承办单位则定期向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书面反馈检举控告办理结果,有效形成信访举报工作受理、办理、处置等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信访举报办理时效大幅提升。(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