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上半年共受理信访举报210件

时间:2018-07-06 12: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太和县纪委监委着力在拓宽信访渠道、抓好宣传引导、尽职履责上下功夫,下沉重心、盯准问题,加大督促督办力度,有力的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上半年,共受理信访举报210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207件(次)。

拓宽信访渠道。加强上下级纵向联系,确保信息畅通,建立信访举报件按职能相互移送机制,加大与信访等部门的横向交流,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问题受理渠道。在太和县纪检监察网向社会公布县纪委信访室、13个派驻机构、31个乡镇纪委监督举报电话。在继续做好传统信访举报渠道的同时,积极探索新兴的信访举报渠道。利用电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并在314个行政村设立信访举报信箱,方便群众对身边的腐败和“四风”问题进行举报。

抓好宣传引导。充分运用电视、微信公众号、宣传手册、网络等渠道,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法规制度、受理范围、工作程序及《国家监察法》6类监察对象。“零距离”倾听信访举报人的诉求,督办案件办理进度,耐心解释非属信访事项。通过对纪检监察信访的宣传,让群众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举报范围,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权利、切实履行义务,积极参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信访举报,以理性合法的方式选择正常渠道反映情况、表达意见,切实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聚焦重点问题。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制定下发《全县加强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对反映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排查、交办、督办工作。派驻10名纪检监察员专司监督执纪工作,开展“监督执纪重心下移百村”,将监督“探头”延伸到基层末梢。同时,坚持“四点发力”工作方法,明确工作重点,将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煽动村民闹事、欺行霸市等10类黑恶势力作列为工作重点,深挖背后腐败问题。上半年,共收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4件。

认真履职尽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信访举报线索排查领导小组作用,对反映问题轻微查清只能给予轻处分或批评教育或反映问题笼统的,采用谈话函询方式处理,实现信访举报“零暂存”。对署真实姓名的重要信访举报件,按照“优先受理、优先处置、优先反馈”的原则,采取有效处置措施,快查快结,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结合太和实际,印发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和其他问题线索管理工作保密暂行规定》,着力提高问题线索发现能力、分析研判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及保密意识。(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