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召开首例留置案件经验座谈交流会

时间:2018-07-06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许磊案件证据确凿,注重把执纪与执法统一起来,实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专案组将人员融合和业务融合发挥到最佳,实现了1+1﹥2的改革成效;深入开展初核,集体研究决策,较强的安全意识、程序意识和诉讼意识,以及审理的提前介入,都为我们成功移送该起留置案件提供了极大的保障。”在近日召开的首例留置案件经验座谈交流会上,泾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总结道。

历时21天拿下留置第一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是“融”出来的改革成绩单。留置期间,专案组人员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采取法治方式处理问题,严格审批程序,规范调查流程,依法合规、安全文明地开展审查调查工作。

“在这起留置案件办理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多次集中学习,签署保密承诺书,集中研讨办案方向和办案方法,学习相关业务及办案安全知识,真正达到了以学习指导办案,以办案促进学习的双重效果。”“转隶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发挥各自在纪、法领域的优势和专长,互帮互助、互学互鉴。”“作为年轻人,我遇事不够冷静了,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了老同志面对一些棘手问题的沉着冷静和掌控能力,对此我心悦诚服。”座谈会现场,专案组成员纷纷畅所欲言,实事求是地总结自己在办案中存在的不足,互相交流分享工作经验。

“这一步我们走的非常坚实,大家讲政治、讲规矩、讲学习、讲奉献、讲感情,积累了经验、完善了制度、实现了融合。”认真听完专案组成员交流发言后,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我们要围绕这起案件及时总结经验与做法,查找问题与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严把事实关、证据关和安全关,依纪依法依规开展审查调查。”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将严格贯彻落实《监察法》中提出的“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宽严相济”原则,对许磊案件进行全面总结和深入剖析,前移廉政教育课堂,适时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