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给信访件设“闹钟”强化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管理

时间:2018-07-04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这里是市纪委信访室,有关贵单位某某的信访件距办结时限已不足1个月,请抓紧办理!”6月25日,安徽省天长市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一上班就打开电脑,根据信访举报转办件办理情况台账,对有关信访件承办单位进行电话催办。

这是该市纪委监委给信访件设“闹钟”,强化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管理的一个缩影。

为了进一步提高信访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今年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着力规范信访件转办交办管理,综合运用电话催办、发函提醒催办、季度书面通报等多种方法,加强信访件督查督办。对信访件在一个月内未办结的,信访室设置为“催办闹钟”,即通过电话了解信访件办理情况,并进行提醒催办;信访件在两个月内未有办结的,信访室设置为“督办闹钟”,即通过电话、调卷走访等形式了解信访件办理情况及疑点难点问题,必要时联系常委进行督办;三个月内未办结的,信访室设置为“报警闹钟”,进行重点督办,要求承办部门以书面报告进行延期,说明延期原因、办结期限;凡是涉及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腐败的信访件,承办单位接件后需在1个月内报送核查结果,做到快查快结。

“我们创建电子工作台账,就是将每一件信访件详细录入承办单位、转交办时间、督办情况、办结时间和办结结果等信息,实现对信访件办理情况的全程监督,推进信访举报‘零暂存’。”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今年上半年,天长市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件134件,对交办单位电话催办52件次,发出提醒函6件次,退回补充调查9件次,各类信访件按期办结率达到98.25%。(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