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打好组合拳 助赢攻坚战 今年以来共处理78人

时间:2018-07-03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安庆市纪委高度重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重监督、严问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共查处相关问题46起,处理7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2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纪律保障。

开展专项督查。成立两个督查组,在县(市、区)纪委、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市直有关单位纪委(纪工委)全面自查的基础上,重点对4个县(市)和8个市直单位,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政策落地、项目审批、资金安排、责任落实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既查党委(党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又查纪委和派驻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发现问题25个,实行现场交办,立即整改。

组织专项巡察。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庆市采取市委统筹、市县联动、混合编组、异地交叉的方式,派出15个专项巡察组,对潜山县、太湖县、宿松县41个乡镇17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进行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现问题341个,领导干部问题线索20件。

重视线索办理。畅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信访举报渠道,设立专门举报邮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信访举报件9件,按规定程序交由信访室统一归口管理,督促快查快结。梳理5个贫困县扶贫领域问题线索61件,审核汇总后报省纪委审定49件作为专项督办内容。目前,审定的问题线索已转办。

严肃执纪问责。针对基础工作不扎实、精准帮扶日常工作不到位、落实政策措施不力、群众对帮扶工作满意度不高、脱贫成效不明显等失职失责情形予以严肃问责。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共问责党组织1个,党员干部25人,其中纪律处分17人。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扶贫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切实形成强有力震慑,共通报扶贫领域问题17起,涉及3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0人。(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