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开展违规组织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18-07-02 21: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铜陵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在全市集中开展违规组织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专项整治工作。

全面摸排情况。组织全市各单位各部门逐级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全面了解本级本部门2018年度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做到信息灵、情况明、底数清。

及时预防提醒。对本年度存在子女升学情况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由所在单位、部门党组织开展预防提醒谈话,教育提醒相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承诺不违规组织“升学宴”“谢师宴”活动。同时由各教育主管部门加强对教师的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主动承诺不参加相关宴请活动。

加强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有无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借子女升学名义请客送礼或以其他方式变相操办宴席收受礼金、礼品的情况;有无向下属单位或有业务往来关系单位转嫁费用,以及“借用”本单位、下属单位或有业务往来关系单位的内部食堂、宾馆酒店、公车等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情况;有无以亲戚、朋友等他人名义操办、“化整为零”操办、分期分批操办、违规异地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或只收礼金不办宴席的情况等。

严肃查处问责。对各渠道发现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组织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坚持做到发现一起,快速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同时对因教育提醒不到位或疏于监督管理导致发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组织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责任。(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