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成立涉贫信访专班 护航“双月会战””

时间:2018-07-02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为保障脱贫攻坚县摘帽“双月会战”顺利开展,太和县成立了涉贫信访工作专班,以预防在先、排查在先、化解在先、处置在先的工作原则为指导,全面梳理化解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预防在先。由县纪委监委、信访局、公安局等单位成立6个工作组,在县脱贫攻坚“县摘帽”工作推进指挥部领导下,全面负责脱贫攻坚“双月会战”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调度、会商研判和重大案(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实行带班值守制度,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各成员单位设立专门的信访接待场所,在各乡镇综治维稳信访工作中心设立扶贫领域信访接待窗口,专人负责接待来访群众,做好接访记录,及时转送交办、受理办理扶贫领域各类信访事项。

排查在先。充分发挥镇、村矛盾纠纷排查信息员作用,坚持每天排查制度,切实把握本乡镇各类与扶贫有关的信访问题,建立排查台账,及时报送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迅速落实稳控化解责任和包保专班,强化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并每周汇总上报;各成员单位每周从来访接待、群众来信以及各科室办理的事项中,排查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建立台账每周上报;每周汇总建立总台账。

化解在先。实行会商研判制度,涉贫信访维稳工作专班成员单位每周不少于1次开展情报信息会商研判,对排查的涉贫信访事项逐案进行分析。突发重大情况随时召集会商研判,分级分类推送预警,重要情报第一时间推送至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断升级预测预警能力,真正做到“未动先知、一动即知”。按照“即接即办、快查快结、及时反馈、群众满意”的原则,切实做到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处置在先。涉贫信访维稳工作专班负责人对全县扶贫领域信访维稳工作每周进行调度,成立4个督查组,每周对各乡镇进行一次督查,重点督查各乡镇各单位来访接待情况、矛盾纠纷排查处置情况、上级交办的涉贫领域信访问题的办理情况、回访情况以及群众满意度等,对发现的问题责令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并在24小时内反馈整改落实情况。对因矛盾纠纷排查不全面,合理诉求解决不及时,政策宣传解释教育不到位,应急处置不及时造成影响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问责。(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