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用好问责利器 助力环保督察

时间:2018-06-30 07: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淮南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件进行调查核实,严肃追究责任,用铁的纪律助力环保督察。

建立机构明责任。成立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环保督察工作的跟踪问效及监督问责,围绕重点督办件,全力抓督促、抓整改、抓实效。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亲自部署工作,亲自解决环境保护方面的重大问题。同时成立问题线索调查处置和责任追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精准发力抓整改。成立3个“回头看”专项督查组,以明察和暗访的方式,重点督查和抽查整改疑点较多,反弹严重,工程难度较大的问题。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交被督查单位立即整改并反馈,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未整改到位或反弹的问题,市整改办直接进行督办,并将线索移交市纪委监委依法依规依纪问责。

严肃问责压责任。从严问责,强化责任追究。善于使用“第一种形态”,对环保工作不力,整改行动迟缓多采取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抓早抓小,及早解决问题。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不力,严重违反生态环境和资源方面政策,未依法受理群众关于环境污染的检举举报,交办转办问题整改不力,上报虚假整改情况等几种情形将进行严肃问责追责。

截至目前,市整改办已对潘集区、毛集实验区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出警示函,要求立即整改,制定巩固提升方案,防止问题反弹。(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