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徽州:受理换届信访举报件13件 办结10件

时间:2018-06-29 21: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做好新一届村(居)和社区“两委”换届期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严肃换届纪律,日前,黄山市徽州区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机制,提前谋划、主动出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截至目前,全区共受理涉及村(居)和社区“两委”换届信访举报件13件,了结10件,排查问题线索12件,给予提醒谈话2人。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网络、电视、换届宣传材料等媒介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将移动电话与12388电话进行捆绑,确保换届期间24小时人工接听;在区纪委监委和区换届办分别设置信访举报接待室,安排专人第一时间受理换届期间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和网络举报。

突出重复举报办理。制定《全区纪检监察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重点梳理分析历年以来重复集体访、越级非正常访、“案结事未了”、“结案仍在访”的信访举报事项,按照“一个重复信访案件、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办理方案”方式,逐一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妥善化解。

强化问题线索排查。实行换届期间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周报制,建立工作台账,详细登记信访举报问题和线索来源、涉及内容、处置方式等信息,重点关注脱贫攻坚、涉黑腐败、涉农资金、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领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准确把握换届期间信访举报问题的特点、趋势和成因,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完善快查快办机制。对换届期间信访举报件及时分流转办,对重要信访举报件、领导批示件和上级转交办件实时督办、限期办结;对拉票贿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等行为,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即收即办,确保换届期间每个信访举报调查清楚,每个问题线索及时处置。

加大查处通报力度。对违反“十严禁”、“十不准”换届纪律行为,经查证属实的,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对经查证不属实的,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对匿名举报的,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反馈,确保村级换届风清气正。(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