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四个精准”护航脱贫攻坚

时间:2018-06-29 08: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埇桥区突出“四个精准”,持续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护航脱贫攻坚。

精准“盯”项目。加强与扶贫、财政、区直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紧盯扶贫项目,对全区特色种植、教育扶贫、危房改造、光伏扶贫等脱贫攻坚“十大工程”项目从谋划、申报、审批、公示到实施、验收、报账管理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和定期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纠正。

精准“查”资金。通过信访举报、扶贫专项审计、财政监督检查、专项巡察等渠道,强化扶贫资金监督检查,对扶贫资金拨付、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严格报账程序,规范报账流程,确保资金跟着项目走,杜绝“张冠李戴”,挪作他用。将监督关口前移,使资金监管贯穿于管理、审批、分配、拨付、使用全过程,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出“扶真贫、真扶贫”的功效。

精准“排”线索。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立扶贫领域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整治重点,下发《关于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月督办工作的通知》,对今年以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台账,每季度进行一次扶贫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精准“管”人员。加强对扶贫领域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围绕扶贫项目和资金等领域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大查处力度,严惩侵犯群众利益的“微腐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形式,搞变通、弄虚作假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