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三措并举”全力化解重复信访举报

时间:2018-06-22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全椒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三措并举,认真开展重复信访举报专项治理活动,全力化解重复信访举报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梳理登记,台账建立到位。对近三年来涉及党员干部的重复信访举报进行全面梳理,重点登记实名举报、越级举报、已处理但仍继续举报以及扶贫、涉黑涉恶、民生工程等领域的重复信访件。

领导牵头,包保督办到位。对纳入治理范围的信访举报件,制定重复信访件销号处理方案,实行委领导包保督办、相关室(部)主任牵头领办、信访室跟踪催办的方式,全面落实化解责任,限期办结反馈。

严格把关,处理化解到位。对重复件办理结果严格把关,坚持“四不予报结”,即问题不查清的不予报结、处理不到位的不予报结、材料不齐全规范的不予报结、实名举报未反馈的不予报结,切实查清问题线索、依纪依法处理涉案人员、做深做透群众工作,做到有效化解矛盾,减少重复信访数量。

“信访室是纪委监委直面群众的窗口,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尤其是处理好涉及群众利益影响党的形象的重复信访问题,顺应人民期待,回应社会关切,树立纪检监察机关的良好形象。”全椒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