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18-05-18 15: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潘集区纪委监委立即召开专题常委会,学习传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丰富举报平台,加强多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建设,为广大群众信访举报提供便利。完善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轮流接访、带案下访、重要信访领导包案制度,倾听群众意见和呼声,帮助群众解决诉求。

规范信访工作程序。建立信访、案管、干部监督等部室协调配合机制,加强与司法机关等部门的配合制约,强化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严格信访件移交管理。加大对转办信访件的督办力度,确保信访件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尤其是涉及扶贫领域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优先受理,快查快办,做到结而息访,让群众享受到反腐带来的红利。

建立信访隐患排查化解机制。定期开展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领域的矛盾、纠纷等不稳定因素的预测和排查,防止因侵害群众利益而引起上访。坚持排查与化解同步进行的原则,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逐一登记建档,实行包案化解制度,落实矛盾纠纷调处责任,坚持对每一起矛盾纠纷,都明确一名领导,制定一个方案,并且一抓到底,切实增强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责任感。

强化信访举报数据分析研判。采用定期分析和专题分析结合,综合把握信访举报基本态势、主要特点和重要动向,把信访举报反映的政治生态情况汇总好、分析透、研判准。

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守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履职能,熟练掌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政策法规文件,着力提高政策水平和整体素质,不断提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疏导群众的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通过开展廉政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正面引导等方式,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为民意识,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形成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让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