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做好“四帐”工作 今年办结信访件33件次

时间:2018-05-18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是祁门县监察体制改革的第一年和村“两委”换届年,为应对日益增长的信访举报,祁门县纪委监委做实做细信访件处置工作,通过对受理后的信访件实行精准建帐、分帐、核帐、销账,实现闭环管理,有效提升了信访件办理质量和效率。1-4月份,受理信访举报47件次,办结33件次,组织处理8人,转立案3人。

明确口径、统一建帐。信访室归口受理人民群众径直向纪检监察机关提交的信访举报,统一接收基层纪检组织和其他单位移交的信访举报。委里所有信访举报,统一交信访室,按照来访、来信、来电、网络举报等方式建帐,明确一个口子进。

依据职能、科学分帐。信访室将受理的信访举报件,根据信件性质,分为检举控告、业务范围外、批评建议和申诉等四类,对确定为问题线索的及时批转案管室,交相关纪检室处置,并定期反馈办理情况;对一般的检举控告,转基层纪委办理;对于业务范围外问题,有序引导至相关职能部门,实现一个口子出。

加强督查、逐一核帐。信访室将转、交、督办的信访件,根据办理时限(2-3个月)要求,由分管领导或主管领导带队,信访室、纪检室成员参与,对临近办结期限的信访件承办单位开展督查,逐件会审,坚持集体分析、综合研判,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下步核查方向,确保信访件按期办结。

预审反馈、谨慎销帐。制定《祁门县纪委监委信访件预审反馈办法》,对基层报结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实行一把手签字背书制度,通过查阅举报原信、问话笔录、证据材料、核查报告、处理意见等进行集体预审,发现问题书面反馈,退回承办机关完善或补充调查,通过预审方可销帐。(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