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强化信访举报 助力反腐倡廉

时间:2018-04-19 15: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庐江县监委自成立以来,认真按照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积极创新,探索符合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的信访运行体制,加快推进信访举报件办理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不断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水平,着力维护良好的信访举报秩序,稳步提高信访举报对反腐败工作的贡献率。

统一归口受理,分类处置。庐江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充分发挥来信、来电、来访、网络举报“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的作用,全委信访举报线索统一归口信访室受理登记,明确信访室把好“受理关”,室主任当好“分拣员”,分管领导当好“审核员”,主要领导当好“决策员”,由信访室提出分类流转拟办建议,经审批后及时、准确移送,确保信访举报处置高效。

明确处置重点,直查快办。把反映违反政治规矩、扶贫领域、环保领域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信访件作为处置重点,强化核查力度,提高按期办结率,做到查实一件曝光一件。配合组织人事开展干部选拔工作,对反映考察对象的信访问题进行直查快办,在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使用的同时,也积极为不实问题澄清,在干部选拔工作中做到既“廉”又“清”。

加大督办力度,提升实效。制定出台《庐江县纪委监委信访了结案件质量检查暂行办法》,对信访了结件实行“四等百分制”,定期跟踪,实时掌握办理情况并进行临期提醒;加强督办“查账”,通过电话、发函、现场办公等方式进行立体式督查,深入基层指导督办信访举报工作,集中解决业务内疑难复杂的信访问题;严格审核“销账”,对信访件办理过程实行“全过程核查”,以“三个不放过”切实提高办信质效。(合肥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