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多举措提高接访质量

时间:2018-04-17 08: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提升群众满意度,宿州市纪委监委多举措提高接访质量。

优化信访接待环境。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专设纪委监委接访室,加强整体硬件设施建设,配强办公设备,完善基本便民服务设施,以满足来访群众基本需要。安装高清监控设施,确保接访全过程同步录音录像,同时与所辖四县一区纪委接访室实现视频联网,保障应急处置能力和上下联通接访,提高办事效率。

引导群众有序有效上访。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来访群众统一到接访中心反映信访事项,依法逐级上访,有序表达诉求,防止信访人产生“崇上”、依赖心理,保障良好的信访秩序。充分宣传信访举报工作流程、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以及举报人的权利及义务,积极引导群众实事求是举报,为反腐倡廉工作提供有效问题线索,提高举报质量。

提高接访人员业务水平。严格落实接访工作制度,确保在接访时间有两名工作人员在岗,对每一位来访群众都做到“热心接待、用心倾听、细心询问、公心办理、耐心答复”。对信访人反映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问题,认真登记、规范办理、及时反馈;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事项,做好解释工作并引导信访人到相关部门反映诉求。真真正正做到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确保群众有求而来,满意而归。(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