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大通:多举措减少重复上访问题

时间:2018-04-16 15: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通区纪委监委针对重复访、越级访等情况突出问题,以减存量、控增量为抓手,实行重点信访件包保化解制度,采取做深做细接访、核查与答复反馈工作,积极推进重复访重点件化解问题,今年一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重复访量下降12%,成效显著。

动态跟踪实名信访举报件。第一时间了解查办进度,对多次上访群众进行耐心劝解,及时化解矛盾,下基层主动联系具体承办人员,对反映集中、矛盾突出的问题及时对举报人进行反馈,防止重复访、越级访问题的发生。

推进落实转办信访件3个月内办结制度。加强对乡镇纪检信访举报工作的督促指导,切实发挥基层纪检监察的作用,密切关注并及时向乡镇通报上访人员越级访的情况,强化信访件的办理力度,以岗待训以此提高基层解决化解信访问题的能力。

进一步强化日常来访接待工作。耐心做好上访人的思想工作,稳定上访人的情绪,把问题矛盾解决在基层,做到越级零上访。不断加强信访室与各工作室、乡镇纪委的统筹协调,加大办信力度,做好矛盾化解工作,避免事态扩大和矛盾激化,为即将开展的村级换届营造稳定和谐的氛围。(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