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三化”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时间:2018-03-16 10: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在畅通渠道、研判评估、规范督办三个方面狠抓信访工作落实,提升信访工作质效。截至目前,重复举报数较去年同期下降26%。

畅通渠道高效化。健全来信、来电、来访、互联网“四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在全县形成县纪委监委、乡(镇)纪委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三级信访网络格局,保证信访渠道的畅通,早发现信访苗头,速掌握信访动态。发现乡镇有突出的信访件及问题线索,先由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督促乡镇纪委办理;村级信访件由乡镇党委、政府负责派员指导督促办理,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把信访问题及时化解在萌芽状态。

信访分析常态化。加强信访问题分析研判,把握违纪违法问题的新特点,掌握执纪审查工作新形势,不断增强信访信息的时效性和实用性。建立信访举报线索“周汇总、月分析、季报告”的常态化制度,每周对信访举报问题进行一次排查汇总,统计基础数据;每月对汇总情况进行一次分析,跟踪信访发展趋势;每季度撰写一篇信访形势分析报告,提出对策建议,提高信访信息利用率,防止问题线索流失。

跟踪督办系统化。对问题线索实行“一口受理,统一建账,分级处置,限期督办”的系统化处理方式,按照类别建立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扶贫领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分台账进行全程跟踪。规范督办手续,当面交办、签字接收,以缩短转办周期;规范督办登记,对交办时限、查办的问题、核实报结、查办、督办情况和处理结果等都详细记录在案,提升办理成效,确保信访件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