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重点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时间:2018-03-16 08: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铜陵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迅速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去年底以来,已查处党员涉黑涉恶案件1起,开除党籍1人。

精心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及时印发《市纪委监委机关及市委巡察办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有关职责分工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机关各部门及巡察机构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确保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形成合力。

加强协调联动,实现线索共享。注重加强与政法机关协调联动,专程赴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分析研判形势,研究推进措施。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移送反馈共享机制,拓展线索来源,不断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性、协调性和联动性。

坚持有的放矢,突出惩治重点。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及整治基层“微腐败”结合起来,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瞄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重点查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及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问题。

强化线索管理,加大查处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利用12388举报平台、“铜陵廉镜”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拓展问题线索来源,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印发《关于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快速处置和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建立健全走访调研、信息报送、线索移送机制,明确案件线索由案管部门统一受理,逐件编号登记,建立管理台账,相关部门和单位收到问题线索后从严从快限时办结,确保件件有着落。(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