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1至2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208件

时间:2018-03-15 15: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扩大反腐败斗争成果。1-2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208件,同比增长147.62%,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8人,同比增长172.5%,其中,县处级干部3人,乡科级干部12人。

建章立制,适应改革新任务。市纪委监委从建章立制入手,针对监察体制改革、派驻机构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先后出台《市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工作办法(试行)》《市纪委监委机关问题线索函询处置程序(试行)》等文件,明晰部门职责,加强业务衔接,规范工作流程,探索建立高效、完善、顺畅的纪检监察工作机制。

管好队伍,严格要求铸“铁军”。坚决贯彻“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在监委成立之初,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即提出“五项纪律”,明确要求强化纪检监察队伍管理,敢于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制定出台《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从坚持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个方面列出17项具体要求,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统筹力量,监督执纪更有力。市、县纪委监委对巡察监督、执纪监督、派驻监督等力量进行有效整合,汇聚强大监督合力。对纪委监委内设机构进行科学调整和设置,在力量配备上向监督执纪一线倾斜。制定出台《淮北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考核办法(试行)》等三个文件,督促派驻机构进一步发挥好“探头”作用。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全面展开,寸步不让惩治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开展针对“微腐败”等违纪违规行为的专项整治,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严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