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四项措施提升信访监督举报质量

时间:2018-03-13 17: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萧县监察委挂牌运行以来,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拓宽渠道、强化管理、“清零”行动、健全机制等措施,践行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统一,提升信访监督举报质量,构建政治生态“绿水青山”。

拓宽信访渠道。通过绘制廉政文化墙、印发《信访举报指南》、悬挂和摆放信访举报明白卡等多种方式,宣传信访举报工作流程、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和内容;公开“一把手”个人手机号和微信公众号,与当前来信、来电、来访、网络举报形成“五位一体”信访监督举报网络;由县纪委监察委牵头协调组织、司法、民政、信访等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和线索移送机制。

强化管理从严。组织领导从严,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主要领导亲自督查督办案件、建立案件查办互动机制、规范信访办理程序层层传导压力;工作要求从严,把抓好信访举报工作作为各级党委(党组)担负主体责任的直接体现,各级纪委(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的重要任务,压实靠紧“两个责任”。

实施“清零”行动。建立归口管理制度对信访举报线索编号登记,建立分类流转制度对问题线索实行统一出口管理,建立调查督办制度确保信访举报线索在“面上流转、点上报结”,通过规范处置方式,切实做到信访举报案件“零暂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未有效解决、工作不力的单位实行约谈督办制,切实做到对信访举报办理“零放过”。

深化“两大”机制。深化回访约访机制,在实行“结前预审、分片初审、集体联审、领导审核”四级审核制度的同时,按照“谁办理谁反馈”的要求,及时做好回复反馈工作,适时约访举报人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深化追责问责机制,通过“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延伸+月查”的方式,对信访涉纪问题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刀刃向内、坚决清理门户,绝不姑息。(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