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正师风 铸师魂 多措并举抓教育行风建设

时间:2018-03-13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开学伊始,黄山市高度重视抓教育行风建设,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在师德师风建设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着力锻造一支具有过硬思想政治素质和高尚职业道德的教师队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抓学习,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在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恪守职业道德,严守六条禁令”专题教育,组织全市教职工认真学习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以及《中共黄山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等有关文件精神,紧盯开学、期末、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对规定要求深入学、持续学、反复学,坚决杜绝有偿补课、谢师宴及收受礼品礼金的行为发生。

重整治,从教行为进一步规范。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讲重作”专题教育及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三个专项治理”工作。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关于建立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月报等工作制度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学校自查清理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行为,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全面净化育人环境。

树典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连续开展三届“黄山最美教师”评选表彰活动,集中报道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先后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教师典型,全市共7位教师获全省“最美教师”称号。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该市优秀教师,特别是乡村优秀教师的风采,弘扬了良好的师德师风,在全市教育系统形成人人争做“四有”教师的浓厚氛围

明底线,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大。通过日常监管、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方式,不断强化学校主体责任,建立规范师德行为长效机制。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中,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向15所市直学校的36个班级发放《师德师风建设学生问卷调查表》,共收集问题92条,及时向相关学校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学校认真核查、从严处理。同时,畅通局信访接待室、在线留言、连线平台、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管理投诉平台等多种问题反映渠道并及时核实查处。(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