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龙子湖:构建信访举报办理工作体系 提升办件质量

时间:2018-03-13 11: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龙子湖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后,区纪委监委就如何做好信访举报工作进行谋划,本着实践探索在先、总结提炼在后的原则,积极构建工作体系,解决突出问题,提升信访举报办理水平。

把握关键环节,规范整体流程。既规定工作职责又明确接待工作细节,既从整体上规范信访件办理流程又从细节上明确具体要求,既明确上级交办件要结果件的办理要求又规定本委交办信访件的办理要求。对信访件的处理,明确要按照程序报批,必要时要报党委主要负责人批准,并向上级纪委监委报告。对有关办理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提出具体办理措施。当被举报人违纪问题涉及有关单位、部门工作不力等问题时,向有关单位、部门发出整改建议,并督促整改落实。

明确信访接待要求,做好群众来访接待。明确信访室工作职责,对如何判读来访材料、如何倾听来访群众陈述、如何询问情况、给出答复,在接听电话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等予以明确。同时通过信访接待,向群众宣传纪委监委的受理范围,既鼓励群众对党组织、党员和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行为予以检举控告,又使群众能够合理合规依纪依法上访。

注重全程留痕,规范生成各种材料。统一归口科室办理,对来访接待登记予以规范。对上报材料的撰写给出可操作性说明,规范结案报告等有关报告的格式,明确承办科室提供各类材料的种类、数量,规范各种报批材料的填写。对实名举报的,要求承办部门及时反馈,填写相关表格,对反馈要素、反映人意见、承办人员签字等予以说明。对反映村居主要负责人的信访件,在村居党员大会或“两委”会予以通报,接受群众监督。(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