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五措并举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量

时间:2018-03-08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太和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心和全县反腐倡廉总体部署,在办信举报工作中强化措施,履行职能,全面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在规范受理上下功夫。一个“漏斗”办信件,信访室统一受理,统一录入、统一呈批,做到统一“进口”。根据领导批示意见,信访室将举报线索移送案管室或转交办下级纪检组织或转送有关部门,规范“出口”。督促6个工作室、17个派驻纪检组、31个乡镇纪委、开发区纪工委配备专门举报电话,设置专门接待场所及专门举报邮箱,有效畅通了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

在线索处置上下功夫。定期排查,分类处置。对来访反映的问题线索,3日内摘呈领导批示完毕;对来信反映的问题线索一周内摘呈领导批示完毕;对重要、复杂疑难等的信访举报线索呈集体排查领导小组集体排查。对信访举报材料认真分析研判,精心筛选。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登记摘要经分管领导批示或集体排查后移送有关纪检监察部门;对重要的信访举报线索,交办下级纪检监察机关;对业务范围外的信访材料,直接转送有关单位或部门。

在催办督办上下功夫。信访室跟踪督办,对移送、转送、交办信访举报件,建立专门台账,专人管理,专人与有关承办单位、部门对接。移送案件监督管理室的,一月一对接分办情况,及时了解具体承办单位,并录入信访举报系统。突出重点督办,对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力度,坚持“零容忍”态度,无论问题事大事小、资金钱多钱少,情节是轻是重,都予以受理,快收快办。对报结信访举报件,审核时严把质量关。对交办信访举报案件重点督办、重点审核把关。

在下访回访上下功夫。带信下访,督促办理,领导班子成员对其联系点实名举报,重复、越级反映重点带信下访,既与信访人面对面沟通,又对承办人员工作进行指导,督促解决了一批信访问题。完善机制,及时反馈。建立了实名举报办理反馈登记制,对信访举报的受理、办理进度、办理结果向实名举报人反馈时做好记录,保证举报人的知情权。信访案件承办人员及时向实名举报人反馈,征求举报人的意见建议。

在分析预防上下功夫。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社会热点、难点等信访举报信息分析研判,在季度、半年、全年定期综合分析的同时,对重点领域、重点人员进行专题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对全年各季度信访举报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对越级信访、扶贫领域信访举报进行了专题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依据。(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