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开展“三大攻坚”行动 高效化解重复举报

时间:2024-01-19 17: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感谢纪委,我对调查处理结果很满意。”祁门县纪委监委近期在向一名实名检举控告人反馈结果时,反映人康某某如是说。

祁门县纪委监委坚持系统观念,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开展“三大攻坚”行动,推动重复举报化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专项整治攻坚,解决自身问题。结合实际制定重复举报化解不力专项整治方案,对照查摆四个方面11个典型问题,全面检视整治,建立“四项清单”,对其中34项具体问题实行挂单整改、对账销号,有效解决了领导不重视、核查处理不认真、督导检查不到位、回应群众关切不及时、协调联动维护群众利益不主动等重复举报化解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化解信访举报“陈年旧案”奠定了坚实基础。

领导包案攻坚,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高位推进,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带头包保2件重复举报,班子成员对11件重复举报全覆盖包保,落实“周跟进、月调度”机制,县纪委常委会每月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问题。信访室牵头相关部室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全面起底近10年重复举报情况,梳理重复举报现状、背景、症结等信息256条,建立“一账三清单”(即重复举报台账、问题清单、建议清单、成果清单),提出治理建议9条,形成制度化成果4项,治理以来已化解“三多”重复举报6件。

综合治理攻坚,推动源头治理。重视初信初访,实行平台督办、流程督办、质量督办、领导督办“四个督办”,全面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2023年共受理初次举报56件,已办结50件,其中转立案12件。规范接收受理,对26件实名检举控告均按规定核实受理告知,杜绝办理期间重复访、越级访。强化释法明理,引导群众规范举报;对业务范围外信访件,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和情绪疏导,引导其向有权处理部门反映。运用组织措施,对信访问题突出、长期案结访未息的4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联合信访、公安、林业等职能部门化解问题98个。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提升年行动’为抓手,着力推动构建立体联动网络,努力推动全县重复举报化解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