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严格审核把关 提高交办件办理质效

时间:2023-10-10 15: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群众来信举报中反映的镇政府土地出让问题在核查报告中对事实调查还不够清楚,建议进一步补充调查完善。”安庆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召开室务会议,专题听取相关承办部门关于市纪委监委交办件办理情况汇报,当面反馈审核意见。

近年来,为确保交办件办理质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安庆市纪委监委聚力交办督办,从严审核把关。一是严格筛选,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从日常受理工作中筛选群众反映强烈、可查性强又涉及重点领域、行业突出的问题发函交办,2022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已累计发函交办43件。交办工作中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及时提出交办建议,明确办理责任和时限,加强指导协调,确保交办件办理质效。二是压实责任,实施动态管控。市纪委监委对于发函交办的信访举报件,由信访室安排专人负责,建立交办台账,对承办单位办理信访举报件的进度进行全程跟踪督办,及时掌握办理情况。工作中,适时采取电话、发函、调卷、通报等方式督促催办,对重要复杂的交办件,会同相关监督检查部门共同督办,确保交办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三是市县联审,集体审核把关。信访室采取书面审核方式对承办单位上报的交办件相关办结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反馈问题整改后,会同该交办件承办纪检监察室再次进行市县联审,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核查结果逐个过筛子,做到疑点不排除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通过,对核查“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报经领导批准后予以了结;对存在事实不清楚、处理不到位等情形的,则现场反馈,提出审核意见,督促及时整改。

“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通过加强对典型举报的交办督办,严把信访件办理质量关口,就是回应群众关切、传导责任压力的实际举措。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确保交办的每一件信访件都查深查透,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安庆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