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畅通“连心桥” 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23-02-28 10: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平台里有2个之前转办你部门的信访举报件办理时限即将到期,请加快办理进度……”这是近日无为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对即将到期的信访件进行电话督办的场景。

近年来,无为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积极探索建立信访举报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实现信访举报件流转可查询、处置可监督、结果可追溯,不断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该市纪委监委严格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标对表,严把接收、受理、告知、办理、处置五道关口,规范处理检举控告工作流程。同时,由信访室会同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室,抽调人员成立案件质量评查专班,随机抽取涉及问题查否、反馈不满意的初次检举控告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复举报,开展抽查评查工作,将评查发现的问题反馈至各承办单位,督促整改,切实把好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关”。

针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经验不足、业务不精等问题,该市纪委监委一方面深入基层一线,对乡镇和各派驻(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一对一”指导,使其熟练掌握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操作技能;另一方面通过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等方式,从实战中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提升处理疑难复杂信访举报的能力和水平。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为重要抓手,不断优化完善信、访、网、电及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等各类举报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畅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做好信访工作,对深化‘一改两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更加精准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做实做细信访监督,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