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3年2月27日】

时间:2023-02-27 06: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26日下午在北京开始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 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3年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今年1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925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991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593人,这是连续第113个月公布月报数据。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就此发表评论《坚决防止违规吃喝歪风反弹回潮》。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刻认识违规吃喝的政治危害,精准把握所监督地区、单位违规吃喝问题的特点,抓住关键点、施力梗节处、打好组合拳,坚持露头就打、寸步不让的相关举措。

● 辽宁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公安厅原党委书记、厅长王大伟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湖北省襄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襄阳市人民检察院已向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日前,天津市纪检监察机关电子廉政档案全面上线,全市纪检监察机关300余个管理用户启动使用,全面覆盖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管理的2万余名局处级领导干部。

● 重庆市纪检监察机关找准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阶段的政治监督重点,项目化、清单化推进落实,发现并纠正了一批贯彻落实不力的问题,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党员干部104人。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5日通报: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原行长李秀昆接受审查调查。

● 26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公安针对“男子在自家鱼塘电鱼被处罚”事件发布情况通报,已撤销属地派出所对当事人的处罚决定,并将罚款全额退还。

●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消息,从2月起至今年12月我省将开展农作物种子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种子违法经营行为查处力度,加强种业产业全链条监管。

● 省气象台预报:28日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本周其余时段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我省气温开始逐渐回升,3月3日至4日全省最高气温回升至20℃左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