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公开反馈 有效破解重复匿名举报难题

时间:2022-12-01 16: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针对之前有人多次匿名反映社区党委委员吕某的重复网络举报件,我们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在向大家公开反馈调查结果……”近日,在旌德县旌阳镇某社区“两委”会议上,该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负责人对重复匿名信访举报件的调查核实情况和处理结果进行公开反馈。

此前,县纪委监委先后多次收到匿名反映吕某相关问题的网络举报件,经认真研判后,决定将其交办给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核处。收到举报件后,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高度重视,立刻开展核查工作。因匿名举报无法直接向举报人进行精准反馈,容易让其产生有举报、无回音的误解,为了彻底化解举报人心中的疑惑,县纪委监委专门组织召开情况反馈会。截至目前,未再收到反映吕某相关问题的信访举报件。

据悉,为有效解决匿名重复举报件反馈难、化解难等问题,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健全完善匿名信访举报件公开反馈工作机制,要求承办单位将匿名信访举报件的调查情况及处理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反馈,并对群众提出的质疑进行解释答复,做好信访举报件的受理范围、办理流程等宣传工作。同时,针对失实举报、诬告陷害等情况,县纪委监委还通过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及时对不实信访举报予以澄清正名,避免干部因受诬告、错告影响考核定等、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等,解除干部敢担责任、大胆干事的后顾之忧,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我们将公开反馈作为化解匿名重复信访举报件的重要抓手,认真做好信访反馈工作,让举报人及时听到‘回音’,有效减少重复访的发生,做细做实信访‘后半篇文章’。”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断创新匿名举报反馈机制和反馈方式,切实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