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落实“三访”制度 零距离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时间:2022-10-14 17: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个问题我之前就向街道反映了,但街道在调查核实不清的情况下就给我回复,这不是敷衍吗?”

“凌女士,您反映的问题我听明白了,我们马上安排人员核查,尽快向您反馈结果,请放心。”

这是近日,贵池区纪委常委徐志军接待来访群众反映问题的一幕场景。

近年来,贵池区纪委监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真落实“三访”制度,通过委领导定期接访、带案下访、主动约访等形式,零距离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定期接访。建立领导接访日制度,明确每月第二个周一为领导接访日,每次安排一名领导班子成员接访,7名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坐班,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接访领导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能够当场协调解决或答复的,当场回应;对属于受理范围内的检举控告,当场告知受理,后续跟踪督办,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带案下访。定期梳理筛选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党员干部违纪问题,每件由一名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对应的纪检监察室,下沉一线,对承办单位进行督促指导,主动与信访人面对面交流,提升办结质效和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筛选7件信访件,已办结5件,信访人均表示满意。

主动约访。聚焦营商环境、群众利益等热点难点问题,确定约访领导、约访对象,制定约访计划。约访领导全面了解问题症结,主动倾听群众诉求,耐心解疑释惑,并与相关责任单位一起分析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依规依法、及时妥善解决好群众诉求。今年以来,委领导已约访3批次8人次,推动解决问题3个。

“信访工作是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是纪检监察机关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窗口。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接访、约访、下访,有助于把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到。(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