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推进“信访+”模式  有力有效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时间:2022-01-17 07: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上个星期纪委的同志主动联系我,详细了解我反映的问题,没想到今天你们就来村里处理我的事情,真是太感谢了!”近日,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胡桥村村民董某和苏某握着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道。

谯城区纪委监委积极推动“信访+”模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推进领导班子“主动约访”“带案下访”活动,有力有效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信访+约访”摸清群众需求。建立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约访工作制度,将梳理排查的重复信访件、领导批示件等建立台账,明确包保责任人,通过领导挂牌接待,“面对面”“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一线回应群众诉求。要求各班子成员在接访前熟知接访政策、接访时间、接访要求和接访纪律,接访时做好台账登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主动化解矛盾。

“信访+督办”抓牢核心问题。按照“谁接访、谁负责”原则,实行领导包案制,对接访办理全程跟踪督办。督办中坚持做到“三看”,看信访举报件是否及时签批处置;看承办部门针对实名信访人员是否做到“三见”制度,即调查前与信访人见面深入了解情况、调查中适时与信访人见面告知调查进度、调查后及时与信访人见面反馈调查结果;看群众合理诉求是否得到处理,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信访+下访”积极化解矛盾。在接访工作中,采取“四不两直”方法,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定期下访。在确保群众“进得了门、见得了面、说得上话”同时,将全员接访与带案随访、下基层接访有机结合,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群众观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群众反映的问题,最怕没有回音,得不到妥善解决。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主动预防’‘带案下访’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把政策讲清楚,把事情说明白,确保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到位。”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