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1-16 08: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10日下午,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在省民政厅召开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同志全程参加会议并致辞。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残联分管领导、机关纪委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以及省民政厅机关各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督员)共37人参加会议。

三家综合监督单位分别就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和交流,并就存在的问题和新年度工作部署进行了深入讨论。省民政厅机关纪委还就省直机关如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作了经验交流。与会同志结合发挥纪检委员作用畅谈了心得体会。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江良作了总结讲话,对综合监督单位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新的一年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部署要求。

会议认为,2021年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和综合监督单位贯通协同、同向发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综合监督单位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机关政治建设得到加强;二是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有效落实;三是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四是巡视整改工作成效明显;五是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效开展;六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抓不懈。派驻纪检组也有三个方面的特色工作,一是在“三不”一体推进机制上求“严”,二是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求“实”,三是在探索构建派驻监督路径上求“新”。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根本任务、工作重点、工作标准、工作职责。要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续推动加强机关政治建设,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持续推动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续推动工作开拓创新,持续推动纪检队伍建设。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推动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有效落实,不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