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群众买药更放心

时间:2022-01-15 07:3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从村卫生室购药更放心了!”日前,见到回访的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委巡察组干部,孙庙乡刘郢村村民说。

在此前的新一届区委首轮巡察中,发现部分偏远乡镇村卫生室里存在销售过期药品问题,随即要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开展专项整治,对查实存在销售过期药品、未经许可经营保健食品等行为的15个村卫生室作出行政处罚,区纪委监委对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为推动巡察上下联动、上下贯通,淮南市委探索开展蹲点指导巡察工作,组建5个指导组对新一届县(区)委巡察工作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蹲点指导,通过全方位、全要素、全过程参与指导县(区)委换届后的首轮巡察工作,推动县区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在蹲点指导组指导下,各县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在巡察村、社区时,探索开展“一必办、二必盯、三必访、四必问、五必到”的“12345”群众工作法,把老百姓的“急难愁盼”解决在家门口。

各蹲点指导组以周为节点细化工作任务,通过指导建议书(函)、工作建议单等形式提出意见建议,持续跟踪了解改进情况,保障指导巡察工作质效。巡察期间,蹲点指导组共提出意见建议538条,县区巡察机构采纳率100%。“蹲点指导巡察工作传导了责任压力和经验做法,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全面规范、质量提升。”淮南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说。( 本报通讯员 李东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