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强化兜底保障监督 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年

时间:2022-01-14 16: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爷,最近身体咋样,住在这里冷不冷?这两天气温下降,要多穿衣服预防感冒。”

“不冷不冷,我们每个屋的空调都开了,白天晚上都很暖和,现在政府又给我们送来了棉袄棉裤、保暖衣,在家里可享受不到这好福气!”在固镇县湖沟镇敬老院入住的供养对象吴大爷,穿着崭新的棉衣棉裤笑得合不拢嘴。

春节临近,为应对寒潮天气,将困难群体的保暖工作做到实处细处,固镇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重点对分散供养人员、孤儿和无人抚养儿童、孤寡老人、低保对象和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温暖过冬开展摸底排查情况、解决困难群体基本生活情况以及落实关爱困难群体的具体措施等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置民生资金、物资兑现等环节过程中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确保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紧盯主体责任落实,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督促县民政、人社、教育、卫健、医保、残联等部门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好困难群众的帮扶、济困、走访慰问活动,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在监督检查中,该县纪委监委了解到,自入冬以来,县民政局通过走访排查,精准掌握分散特困供养对象2987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31人、14家敬老院老人及部分独居低保对象生活现状,全面落实各项救助政策,有效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结合各乡镇对民政服务机构、独居老人、脱贫户和监测户等家庭开展冬季取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筹措资金8.8375万元为供养对象采购棉鞋、保暖衣、棉被,添置空调25台,对取暖设施、用电线路和燃气装置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发现的问题已及时整修到位,确保安全过冬;与公安、城管等部门加强协作,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对流浪乞讨人员,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2021年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03人次,其中站内救助84人次,站外救助319人次,累计使用救助资金33.15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民生资金、物资发放等重点环节,着力发现和大力整治‘吃拿卡要’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为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